网络宣传科、对外宣传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统筹全校网络阵地管理。负责新媒体开通、校园网信息发布、三级域名申请的审批;负责维护学校各级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的网络媒体台账;定期对全校二级网站进行检查督导。

2.负责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校园舆情动态;制定并完善各类舆情应对制度及处置预案;对涉校重要舆情事件撰写舆情报告。

3.负责统筹网络思政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全媒体开展网络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

4.负责组建和管理网评员、大学生记者团队伍,对队伍进行培训,对工作成效进行评比。

5.负责统筹学校新闻宣传报道工作。通过建设校园媒体矩阵,全媒体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思想引领;推动构建上下联动、融合发展的校园媒体宣传格局;树立和展示学校良好形象,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6.负责学校官方网络媒体平台的运营与管理。负责学校中英文网站的升级、改版;对学校官方网站中英文主页、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平台等官方网络平台的日常运营维护。

7.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新闻采写和发布。

8.负责统筹学校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出年度对外宣传工作计划;组织、管理、协调、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各种形式的对外新闻发布及主题宣传;策划报道主题,沟通外界媒体宣传报道学校办学成就和先进典型;负责在学校重大活动中联络、接待外界媒体记者并提供相关新闻稿件;负责全校对外网络宣传的监督、管理和评比;负责校外媒体入校拍摄的资质审核和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