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支部动态>>正文

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 加入日期:2018-06-29 录入:宣传部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7日下午,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一行10人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共展出各类原版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一路徐行,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精神之旅,马克思奋斗的踪迹、生活的点滴、高尚的情操、思想的光辉,在穿越了200年的时光隧道之后,在新时代呈现出新的魅力。支部党员们更加近距离地了解了马克思从青年时代起就立志为人类而工作,创立马克思主义,领导无产阶级运动,为全世界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伟大一生。“《莱茵报》”时期展柜前,马克思早年在《莱茵报》等报刊撰稿的经历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展出的马克思手稿使大家感受到了前辈们革命实践的不易。“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勇于立下宏大志向,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一名党员告诉记者。

第二展厅,通过重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理论成果,大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毛泽东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同志们纷纷表示,马克思的伟大人格穿越时空,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践行者的历史功绩恒久远;回到工作中,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在5月4日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真理的力量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宣传部、新闻中心全体党员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脚踏实地的为国家宣传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