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支部动态>>正文

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和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 加入日期:2017-09-28 录入:宣传部 点击: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月14日下午,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和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的带领下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感受人民军队9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业。

此次主题展共设4个展厅,包括“在土地革命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胜利”“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八个部分。展览以时间为脉络,用1000多张照片、1300余件文物和大量图表、制字、油画、景观、视频、触摸屏以及一批主战装备实装、装备模型等,突出展示了中国人民军队90年征程中历经的重大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决策过程和重大发展成就,记录了90年来中国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展现了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生动呈现了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两个支部的党员充分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体会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所蕴含的伟大精神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展,大家对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军队建设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未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