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支部动态>>正文

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党章”集中学习

作者: 加入日期:2016-06-12 录入:宣传部 点击: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6月8日上午,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李爱民主持。

与会全体同志观看了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深入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的报告光盘。张希贤教授的报告围绕两方面展开:第一,把握学习党章的时代要求;第二,贯彻党章,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在报告中说,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立党、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规矩。学习党章要与时代要求相结合。学习中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是灵魂;民主集中制是骨架;党的纲领是目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根本宗旨;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性,是根。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方面有五点需要注意: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党性修养,追求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彻底践行党的宗旨,一辈子别离开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认真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是要做到廉洁用权,正义正气。

会上,支部书记李爱民对前期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围绕切实提高支部学习教育质量,对支部和每一位党员下一步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