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支部动态>>正文

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联合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

作者: 加入日期:2016-06-27 录入:宣传部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迎接建党95周年,6月20日,我校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数字化校园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前往中央编译局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联合开展了一次“追根溯源 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是中国第一家专门展示马克思主义编译、研究、出版和传播的展览馆。主展厅以“思想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为主题,由革命伟人、历史选择、星火燎原、艰难岁月、延河之光、理论宝库、时代强音和薪火相传八个单元组成,通过历史图片、书籍报刊、影像资料、手稿档案等珍贵资料生动全面生动再现了100多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翻译和传播的光辉历程。展览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发展脉络及顽强的生命力。

在展览馆内,大家认真地听取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参观展品,并不时地与讲解员交流,同志们被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经典著作传入中国的故事深深感动,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经典著作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下所取得的丰富成果和产生的巨大影响感到惊叹和自豪。大家表示,马克思主义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是随着时代、实践、科学发展而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作为高校教职工党员,要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工作中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