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支部动态>>正文

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

作者: 加入日期:2016-09-21 录入:宣传部 点击:

继上学期对党章进行集中学习之后,9月20日,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又围绕“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一主题,在学术会堂602举行了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爱民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认真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李慎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光盘。李慎明的报告从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对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了深入阐述,并就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进行了重点分析。他还进一步联系实际,对如何做合格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资料详实,讲述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随后,支部书记李爱民又传达了上级关于广泛开展学习李保国同志活动的通知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希望支部党员以李保国等先进典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认真展开对照学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去世,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事迹感人至深,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代表,是广大党员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