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支部动态>>正文

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干部——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作者: 加入日期:2016-11-08 录入:宣传部 点击:

11月3日上午,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学校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吕世彦讲党课,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爱民主持本次学习,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吕世彦的党课以“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干部”为主题,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分别从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干部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采取的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措施,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的艰苦历程,强调共产党员应当从思想上入党,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不能“不信马列信鬼神”。他指出,每位党员同志既要仰望星空,树立对真理的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又要脚踏实地、积极践行。就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关于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相关内容强调指出,“克己奉公,干净做事,勤俭节约,甘于奉献”。必须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结合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的服务性质和宣传部、新闻中心的具体工作,他认为,空谈误教,实干兴校。每位党员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掌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自身做起,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好员工。最后,吕世彦还希望各位党员在家庭中做好儿女、好丈夫、好妻子、好父母,形成好的家风,代代相传,为社会和谐作贡献。

本次专题学习系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而深入开展的系列学习之一。经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