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支部动态>>正文

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加入日期:2016-11-21 录入:宣传部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支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李爱民同志主持并以党课的形式作学习辅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讨论。

首先,李爱民同志以“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做好本职工作”为题讲了党课。他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和内容、对全会精神的认知和结合实际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梳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内容时,他指出,作为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的一员,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他通过分析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统筹安排,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在谈到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时,他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突出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核心意识。通过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把党建设成为制度更加成熟,组织程度更高,更加具有权威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结合实际工作,他希望支部每位同志都应该加强自身理论武装,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当成一种自觉行为,勤思考,避免人云亦云;应该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应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共同营造支部内良好的政治氛围;应该严格落实责任,抓好作风建设。每位党员在思想和工作上力争做到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他鼓励大家坚守定力,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到从我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讨论阶段,支部成员纷纷结合自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吕世彦同志在发言中进一步强调了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方向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支部每位同志无论在行动上还是思想上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阅读和学习中央文件,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规范纪律,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此外,党支部要通过严格规范纪律进行监督与自我监督,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规定。

张兆彬同志在发言中通过对我国与西方国家执政党治理方式的比较,指出我们今天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同共产党的有效治理分不开,同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分不开,共产党代表的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支部其他成员围绕自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