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支部动态>>正文

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参观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 加入日期:2017-04-27 录入:宣传部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4月19日上午,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由学校机关党委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位于丰台区的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永定河上的卢沟桥,这座桥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也是历史上著名的“卢沟桥事变”的发生地。中国抗日军队在这里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踏上这座曾被意大利人马可·波罗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独一无二”的桥,看着凹凸不平的桥面以及两侧的形态各异的石狮子,大家仿佛亲历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当年中国抗日官兵的英勇事迹与卢沟桥一起,载入了中华民族革命斗争的史册,让我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接下来,党员们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座纪念馆坐落于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以“伟大胜利”为主题的展览。展览共分为“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等八个部分。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资料及物品、一幕幕逼真的场景复原及多媒体展示手段,栩栩如生地向大家再现了中国人民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

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勇往向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深深地震撼着、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对先烈们的追思和对伟人的崇敬之情化为动力,发愤图强、以身作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