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宣传部、新闻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

作者: 加入日期:2024-03-15 录入:宣传部 点击:

3月14日上午,宣传部、新闻中心召开部门全体会议,传达学校2024年度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会议由雷洪峰部长主持。

会上,武超群副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孙颖副部长介绍学校2024年度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马海涛在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

雷洪峰解读了教育部、思政司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年度工作要点,分析了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时与势,并就部门重点工作和亮点工程进行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认真学习学校年度工作要点、领会学校工作布置会精神。紧跟时代脉搏,把握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校75周年、第40个教师节等重大时点节点,聚焦“治理、文化、数字、研究、发展”的关键词,着力提升理论武装质效,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构建大思政新生态;推动科学家精神、教育家精神落地生根,唱响财经特色文化主旋律;推进“一馆一厅两中心”建设,多维探索构建大宣传格局。蹄疾步稳,稳中求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