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解锁文化新地标!校史馆延伸展区开展啦!

作者: 加入日期:2021-02-09 录入:宣传部 点击:

为加强校史校情教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财大精神,经过半年多的筹备、设计、制作和搭建,学院南路校区校史馆延伸展区于2月9日在主教学楼开展。

学院南路校史馆延伸展区覆盖了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一层走廊、二层走廊、二层回廊等区域,包括中财大历史沿革展、中财大学人展、中财大建筑展三个板块,以图文并貌的形式,系统回顾了中财大的辉煌历程和新时期发展成就,展示了中财大(离退休)学人风采,呈现了学校建筑变迁。

中财大历史沿革展

中财大学人展

中财大建筑展

此次校史馆延伸展区建设,融入了近两年校史研究的重要成果,展出了《人民日报》对我校首次开学典礼的报道、《光明日报》对我校复校的报道、西皇城根校区50年代历史风貌复原、四道口校区60年代历史风貌复原、著名学人生平、各时期校门等内容,同时展示了学校发展的最新成就,如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成立、助力宕昌脱贫攻坚、沙河校区最近竣工的建筑等,是中财大人砥砺奋进历程的一次全面梳理,也是传承和弘扬中财大精神的又一重要窗口。

建设校史馆延伸展区是我校“双一流”建设文化传承创新的重点项目,是浸润式、常态化地开展校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延伸展区的搭建突破了校史馆的时空限制,使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可以随时了解校史校情,传承和弘扬中财大精神,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未来校史馆延伸展区将扩展到沙河校区,发挥校史文化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