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调研学校“大思政”工作

作者: 加入日期:2018-11-29 录入:宣传部 点击:

11月20日上午,在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605会议室,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对学校“大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宣传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统战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何秀超书记讲话

九个部门、单位的负责人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分别从统筹“大思政”、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共青团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课程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陈明肯定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但目前学校宣传思政工作在队伍建设、资金投入、硬件条件等方面仍然存在着不足和差距,工作开展不平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宣传思政工作的力量投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何秀超对工作汇报进行总结并强调指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永远在路上,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他提出了12点要求,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不是汇报的九个部门单位的事,是所有部门单位的事,任何部门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决学习贯彻并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要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文件要求;要把思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贯穿到学校育人全过程,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建立科学的思政工作机制和办法,切实保障思政工作的落实;要强化牵头部门的职责,理顺各部门的关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抓好思政课的改革,适应大学生思想状况和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活力和生命力;要狠抓思政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提高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奖惩机制,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敢抓敢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做好价值引领工作,大力宣传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和先进典型,形成良好的氛围;要建立科学有效的舆情预判机制;要加强对思政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强化各部门、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最后,何秀超还对宣传部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会议精神、对外宣传、网站建设、校报编辑、举办讲堂、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高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