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刘俊教授走访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 加入日期:2018-05-14 录入:宣传部 点击:

5月14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刘俊教授走访了宣传部、新闻中心。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吕世彦,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李爱民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访谈。

吕世彦从宣传部、新闻中心总体情况、围绕本科教学开展的相关工作、服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三个方面做了介绍。

刘俊教授对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校宣传部门的职能、意识形态工作、校园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刘俊教授强调,高校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创新性开展工作,需要有担当的精神和服务的理念。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注意处理好堵与疏的关系,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引导学生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在专业学习上。要统筹抓好思政课建设,注重实效,为立德树人提供实质性支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要有总体目标和整体设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校发展过程中长期积淀下来的传统精神有机结合,不断积累、挖掘有价值的身边故事,使学生潜移默化受感染,得到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