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新时代高校故事”——我校在首都“高校普利策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作者:校新闻通讯社 刘书妤、廖一繁、张艺可 加入日期:2017-12-18 录入:宣传部 点击:

12月9日,素有“高校普利策盛会”美誉的第七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时值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爆发82周年,本次大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新时代高校故事”为主题,汇聚了包括我校在内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30所首都知名高校学生记者精英。

我校大学生新闻通讯社(简称“财新社”)指导教师刘禹带领廖一繁、马雨筱旭、李星瑶、李斯琦四位学生记者参赛,最终斩获“团体一等奖”、“新媒体创意奖”、“最佳记者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5项大奖。

获奖师生合影

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特邀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理事、监事单位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分为画龙点睛、字字珠玑、一语中的、入木三分、金声玉振、朝花夕拾六个环节,分别考察参赛选手标题拟写、导语提炼、新闻编译、微博编写和评论、文化积累和业务素养、摄影和讲述的能力。专家评委对各团队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并由记分员统计六个环节每队总得分,各分赛场前五名队伍进入最后决赛。我校以小组综合分数排名第一的佳绩成功晋级决赛。

初赛环节

决赛于当天下午13:30正式开始,邀请到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资深媒体记者和专家担任评委。在比赛宣传视频及各参赛团队介绍短片暖场后,一众参赛队伍通过对答如流、百家争鸣、千钧一发、包罗万象、朝花夕拾五个环节,在快速应变、新闻采访、新媒体编辑制作传播、摄影作品讲述方面展开比拼。进入决赛的十支队伍通过对答如流、百家争鸣、千钧一发、包罗万象、朝花夕拾五个环节在快速应变、新闻采访、新媒体编辑制作传播、摄影作品讲述方面展开比拼。专家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了肯定与鼓励,也给出了客观中肯的点评、指导与建议。

紧张激烈的决赛环节

点评结束后,为时一天的精彩赛事接近尾声。随着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持续深入,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序幕的拉开,校新闻通讯社全体记者将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讲好中财故事,把从大赛中学到的经验运用在工作实践中,争取为我校的新闻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再创佳绩。

摄影:校新闻通讯社 李星瑶、耿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