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首都高校传媒联盟新媒体界别会”在我校成功举办,财新社获一金一银

作者:岑柳盈 加入日期:2017-12-01 录入:宣传部 点击:

财新社11月25日讯(记者岑柳盈)首都高校传媒联盟第十一届全委会预备会议暨新媒体界别会议”25日下午在我校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5会议厅召开。

会议现场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公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20余家北京高校新媒体组织学生代表60人参加了会议。首都高校传媒联盟新媒体界别主任、我校新闻通讯社第36任社长张微主持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我校新闻通讯社、校德育示范基地“新媒体训练营”承办。

张微致辞并宣读汇评结果

经过六个月的层层考核及评定,2017年新闻汇评最终产生金牌作品10件,银牌作品32件,铜牌作品40件。其中我校官微作品《迎校庆|15761次快门下的大洼朝夕,只为留住你67载》、《进击的局座——军事专家张召忠全国巡讲第一场开讲啦》分别获金牌作品和银牌作品。

 我校新闻通讯社在新闻汇评中获奖  

在回顾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十周年精彩历程后,大会进入各高校媒体代表发言环节。各位代表用多彩的方式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各自校媒发展的优秀成果和宝贵经验,航拍、VR、后台机器人程序、校内媒体联盟等多种新媒体运营方式令人目不暇接。

我校大学生新闻通讯社社长岑柳盈发言

北京各高校与会媒体代表发言

与会媒体代表们

首媒第八轮新闻汇评于2017年4月启动,新媒体界别、团刊界别、团报界别、广播台界别、电视台界别、特色媒体界别、新闻院系界别、校报记者团界别和研究生界别等九个界别新闻汇评分别在我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办。

与会媒体代表合影

首都高校传媒联盟(CAPITAL CAMPUS PRESS UNION)成立于2007年8月,是国内第一个高校媒体之间自发成立的联谊组织。目前,联盟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指导下开展活动,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宗旨是加深、加强首都高校媒体之间的交流,实现资源和资讯的共享,为各高校校园媒体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建立友谊的平台,将首都高校媒体凝聚为一个整体,担负起沟通学校和社会的责任。首都高校传媒联盟目前拥有来自首都50余所高校的200余家学生媒体作为其会员单位,其中,我校大学生新闻通讯社、中财团报新闻中心、青春中财是联盟会员媒体。

摄影:校新闻通讯社 杨鸿瑞、王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