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宣传部、新闻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和工作布置会

作者: 加入日期:2017-11-06 录入:宣传部 点击:

10月31日上午,在学术会堂602会议室,宣传部、新闻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和工作布置会。宣传部、新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吕世彦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并对宣传部、新闻中心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

会上,吕世彦传达了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的各项部署。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六项要求和学校党委书记傅绍林“学习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宣传要在新字上下功夫、落实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切实落到实处。他比较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和解读会议精神,强调指出,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意义十分重大,是的党的历史上又一个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鼓舞人心,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确立了未来发展方略和奋斗目标,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指导党和和国家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自觉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实际举措。宣传干部职责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更要熟悉政策方略,要先学、认真学,扎实学,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纪委报告和党章等文件,全面理解其精髓和核心要义。宣传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明确工作职责,增强使命意识,创新方式方法;要在工作中找规律、找方法;要集思广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扎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宣传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爱民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大会,支部每位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自身岗位实际结合起来进行思考,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