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作者: 加入日期:2014-12-04 录入:宣传部 点击:

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4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上午,学校党委宣传部与法学院联合举办座谈会,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和统计学院教师代表、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代表和法学院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魏鹏举主持。 

会上,代表们畅谈了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认识,及对依法治校和普法宣传的建议。大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学习实际各抒己见,认为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提出,对于当前国家政治体制改革、经济持续发展和解决社会领域中的一些失序和失范问题意义深远。大家谈到,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将法治落实到社会生活的点点滴滴,依法治校也应该体现在学校教学、管理的方方面面,落实依法治校,应该按照即将颁布的大学章程办学治教,明晰各方面的权利义务关系,对现有的学校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清理、补充和完善。同时,应注重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时的程序合法,做好重大决策的公开,通过程序化解矛盾,拿出各方认可的方案、制度。代表们同时对加强学校宪法宣传和师生法制教育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发言摘要另发) 

 

链接:宪法大事记:http://www.chinalaw.gov.cn/article/xwzx/fzxw/201212/201212003786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