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首届“龙马奖”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 加入日期:2014-01-22 录入:宣传部 点击:

   1月17日下午, 中央财经大学首届“龙马奖”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意境》首发式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副校长史建平,党委宣传部部长魏鹏举、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出席大会,摄影大赛获奖者、《意境》作品入选者、摄影协会会员、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教工代表,以及我校其他摄影爱好者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摄影协会副秘书长陈晓冰主持。


   会上,我校摄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超群介绍了首届“龙马奖”摄影大赛举办情况和《意境》摄影集的出版情况。自2012年3月至2013年9月,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70多位在校师生和校友们提交的2000多件参赛作品。经组委会匿名评审,评选出28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幅、二等奖6幅、三等奖8幅、优秀奖13幅。首届“龙马奖”摄影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摄影协会策划并承办,学校工会和校友总会秘书处协办,得到了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极大关注和热情参与。



《意境》摄影集封面

    《意境》是继我校摄影协会《心境》出版之后的第二本摄影集,内容包括序言、获奖作品、会员优秀作品、协会新闻和大事记等。陈明、梁勇任编委会主任,刘红杰、安秀梅任编委会副主任,武超群任主编,刘树勇任艺术总监,封面由陈明题字。

   颁奖典礼在雄壮的乐曲中进行,陈明副书记、史建平副校长,刘红杰常务副主席、魏鹏举部长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奖者颁奖。随后,陈明副书记向相关单位和部门赠送了《意境》摄影集。



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史建平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宣传部部长魏鹏举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随后,摄影协会副会长关京福作2013年度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摄影协会组织会员拍摄中财雪景,到怀柔区国色天香牡丹园、黄花城水长城采风、喇叭沟门国家森林公园采风,举办“旅行摄影”专题讲座,精选会员摄影作品印制2014年台历,成功举办首届“龙马奖”摄影大赛,成立中央财经大学摄影协会深圳分会等。2014年,摄影协会将组织2次外出采风,开展4-5次摄影基础知识讲座,举办《意境》部分优秀作品展览和65周年校庆摄影作品展等。摄影协会副秘书长于建民介绍了2013年度协会经费使用情况,并对2014年度会员入会和会费交纳情况作了说明。



部分获奖者合影

   摄影协会会长陈明副书记对摄影大赛和摄影协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2014年摄影协会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说,首届“龙马奖”摄影大赛的成功举办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标志性事件,在我校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2013年摄影协会的工作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龙马奖”摄影大赛的举办;二是《意境》摄影集的正式出版;三是中央财经大学摄影协会深圳分会的成立。陈明会长要求,在新的一年,摄影协会要加强与分会之间的密切联系;倡导协会集体采风与会员自行组织采风相结合,实现采风形式多样化;鼓励会员积极拓展采风内容,提高摄影水平,多出片出好片。摄影协会要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摄影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