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 加入日期:2016-03-22 录入:宣传部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3月9日,学校在学术会堂603召开了以“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出席座谈会。来自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院党总支、校团委、文化与传媒学院、基层宣传联络员、学生会、财新社学生记者团的十二位干部和师生代表作了发言。座谈会由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魏鹏举主持。

会上,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校学生会主席孟哲、学校官方微信平台主编刘禹、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谭云明、校团委书记高杰、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教师陈端、学校宣传联络员代表祝伟、财新社学生记者童宇晛、学校骨干网评员白丹、校报编辑部主任刘蕾、财新社学生记者王富谦、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李爱民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个人工作、学习,从基层新闻舆论工作、新媒体建设、传统媒体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校园舆论引导等几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认识。与会人员表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空前复杂,舆论热点事件频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讲话非常及时,而且有针对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话内容博大精深,高屋建瓴,强调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点明了新闻工作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指出了加强新闻舆论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对高校新闻舆论工作的教育者和实践者都非常有启发。与会代表表示,将在本职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遵循新闻规律,加强新闻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尊重新闻的真实性,增强实效性和内容吸引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做了讲话。他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际形势日趋复杂,新媒体大量涌现的背景下,尤其需要强调高校新闻舆论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他指出,校园媒体应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传播正能量和凝心聚力的作用,大家应做到“四真”——

“真信”、“真情”、“真学”、“真干”,才能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他希望学校所有从事新闻舆论工作的师生紧紧围绕维护和谐稳定这个大局,尽心尽力最好宣传;围绕教师成就、学生成才这个中心,全心全力做好服务;围绕改革发展这个关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