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

作者: 加入日期:2014-11-07 录入:理论教育科 点击:

    11月6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605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坚持和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的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胡树祥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
    学习活动分为重点发言和讨论两个环节。当天上午,党委副书记倪海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教育部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高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李俊生副校长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就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并对当前和今后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探讨。下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高瞻远瞩,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细化落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胡树祥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坚持依法治校,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加强法学学科建设和法律人才培养,为依法治国和法治社会建设做出贡献。胡书记指出,中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的领导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用科学理论引领学校发展,坚持育人为本,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造就一流教师队伍,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