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员工观看电影《天河》

作者: 加入日期:2014-12-02 录入:理论教育科 点击:

为庆祝和纪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创作的故事片《天河》于近日上映,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入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宣传弘扬工程建设者和移民群众的奉献和大爱精神,不断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向深入,1128日,学校集中组织了2场观影活动,共有200多名师生观看了影片,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教育。

 

 

     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关乎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工程,旨在缓解华北和西北地区水资源短缺,促进南北方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整个工程分为东线、中线、西线三条线路,《天河》主要记录和再现了中线工程的情景。影片从人物和家庭切入,通过真实的故事、生动的细节刻画和真挚的情感描写,全景式地展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艰辛历程,讴歌了工程决策者、一线建设者和沿线移民的精神风貌,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通过观影,广大师生对南水北调工程有了更为真切和深入的了解,大家在感言中表示,《天河》扎根现实,充满了真情实感,工程建设者和移民群众的奉献和大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作为中财人,要身体力行,弘扬正能量,人人都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