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迎接第六次党代会,学习《中央财经大学章程》”教师专家座谈会

作者: 加入日期:2015-06-04 录入:宣传部 点击:

6月2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迎接第六次党代会,学习《中央财经大学章程》”教师专家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来自各学院的10名教师专家代表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章程进行了交流。学校党委宣传部与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陈明副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我校章程经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评议、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已于3月11日通过核准并正式生效。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正筹备召开,将会对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进行科学设计。章程作为我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关系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个方面,也与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他希望教师专家们认真学习学校章程,通过座谈交流互相启发,为学校、本单位贯彻落实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实现依法治校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教师专家代表在发言中分别谈到了研读学校章程文本的收获和体会,对章程之于学校治理和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一致表示认同。他们认为,章程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明确了我校的发展方向和根本任务,健全了我校的管理体制和组织结构,明晰了我校师生员工的权利和义务,为基层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全面系统的准则和依据,是依法治校的总纲领。他们还结合各自学院贯彻落实章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并对学校下一步更好的推进章程贯彻落实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