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宣传部赴龙信思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作者: 加入日期:2014-09-29 录入:宣传部 点击:

应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龙信思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邀请,9月26日上午,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一行4人在副部长李爱民的带领下,赴该公司考察交流。  

龙信思源CEO姜春玲女士首先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并从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价值发现角度讲述了大数据的科学价值与应用前景。所谓大数据,是对一种行为过程的阐述,这个行为过程包括数据库、数据仓库、OLAP联机处理、统计分析、数据挖掘、GIS技术、云计算、物联网、可视化展现等,是一个基于数据的价值发现过程。姜总认为,大数据不等于数据大,数据价值的大小是衡量大数据的标准。她还结合龙信思源做过的企业、政府部门、高校的具体案例,讲述了如何利用大数据的技术手段,挖掘出海量数据背后蕴含的价值,从而科学指导管理。随后,双方就大数据在高等教育管理和院校研究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是北京市继铸魂工程、社会调研成果评选、挂职锻炼之后,搭建的推动青年教师培育的一大平台。2012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会同北京市委社工委、农工委、市国资委、中关村管委会等统筹全市资源,共同建立了100家市级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今年又建立了第二批70多家市级基地。龙信思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党委宣传部推荐的北京市第二批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并已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授牌。今年7月,该公司已与宣传部就青年教师实践基地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此次活动,宣传部实地考察了公司整体情况,并交流了双方合作的想法和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