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一行到中国财经报社访问交流

作者: 加入日期:2016-04-20 录入:宣传部 点击:

4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及宣传部副部长李爱民、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张照彬、文化建设科科长武超群一行到中国财经报社进行访问交流。中国财经报社社长嵇明、总编辑苗福生,总编室主任朱安明、财经周末编辑部主任蔡劲松、财经专题一部主任贺利娟等出席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嵇明社长对梁勇副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财经报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中国财经报社是国家财政部主管的事业单位,下设《中国财经报》和子报《中国会计报》、《中国政府采购报》,《中国财经报》也是财政部主管的唯一一家报纸,在目前竞争激烈的报纸行业,发行量居同类报纸前列,特别是在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达到了人手一份,影响较大。嵇明社长表示,中国财经报社和中央财经大学具有密切的渊源关系,双方专业对口,今后可以在媒体资源、财经资源、专家学者资源等方面进一步拓展联系,加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苗福生总编辑指出,《中国财经报》的一些影响较高的特色品牌栏目,诸如“三里河观察”、“解读聚焦”、“思想汇”等,可成为中央财经大学专家学者的发声平台,支持老师们将一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通俗的社会话题。此外,中国财经报社也可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相关财经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实习基地和实践导师。中央财经大学的学术论坛也比较多,报纸对专家学者的观点比较感兴趣,这也是今后双方深化合作的契合点。

梁勇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带领宣传部一行来报社访问交流,进一步密切了双方的联系,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报社加大对学校的宣传力度,双方将开拓新的互动模式,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资源共享、媒体智库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财经报社的合作和友谊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