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编写工作布置会

作者: 加入日期:2014-04-30 录入:理论教育科 点击:

           428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承办的《中央财经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纪念建校65周年》图书编写工作布置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的有关负责人和撰稿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宣传部部长魏鹏举出席会议并讲话。魏鹏举部长就《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图书编写背景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解读,对该书高质量的编撰和出版的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撰稿工作,围绕学科建设,全面呈现改革开放以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成果,展示学校和学院、研究院在新世纪、新阶段努力拼搏、向前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办学成就,结合对经验和不足的反思,对下一步发展建设进行展望,为今后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他表示,党委宣传部将跟各部门、单位一起,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认真完成今年学校工作要点中部署的这项重点任务。

    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李爱民主持。他对图书编写的框架和体例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并强调各编写单位要严格按照既定的图书编撰出版进度安排工作,以保证图书编撰有序进行。    

    据悉,自图书组织编写的通知下发以后,各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研究单位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由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负责人牵头的撰稿小组,确定了主笔人,其中有些学院、研究院主笔人由院长或党总支书记亲自担纲。会上,大家还就书稿的内容、框架等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