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第六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落幕 我校财新社取得佳绩

作者:财新社 加入日期:2015-12-14 录入:宣传部 点击:

12月13日,第六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暨高校新媒体文化展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新闻通讯社(简称“财新社”)指导教师刘禹率队,带领杨舒钠、陈仪萱、李嘉晟、李永锡四位同学参赛,最终斩获“优秀摄影奖”、“创意视频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三项大奖。

我校参赛同学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2所首都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记者同台竞技,表现不凡。

比赛现场

教育部新闻中心主任余冠仕、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力、人民日报政文部教育采访室主编董洪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制片人宋镜、中国教育报新闻中心副主任赵秀红等来自业界的专家作为大赛评委分别点评了各参赛队伍的表现,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们的记者成长故事。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辉、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等嘉宾为获奖团体与个人颁奖。

我校指导老师刘禹(左三)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我校财新社摄影记者李永锡(左一)在“时日留痕”摄影单项赛事中,斩获优秀摄影奖


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发起,于2005年首举,旨在为大学生记者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大学生记者利用校园媒体实践平台,开展实践育人工作的突出成效。

该项赛事系我校财新社原校报记者团、原影像记者团整合后第一次代表学校参与的重大比赛。财新社是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领导,为加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而成立的大学生新闻通讯组织,为校园媒体提供专业的实时文字及图片报道、视频新闻、学生舆情信息等,是校园新闻的重要来源。在融媒体时代到来的当下,财新社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各兄弟院校记者团交流互动,取长补短,争取为我校的新闻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