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做有责任担当的校园新闻人”——记校新闻通讯社记者代表座谈会

作者: 加入日期:2016-03-22 录入:宣传部 点击:

3月21日下午,沙河校区一号学院楼105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梁勇老师与中央财经大学新闻通讯社(简称“财新社”)学生记者代表们共聚一堂,围绕“弘扬正能量,做有责任担当的校园新闻人”的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经历畅谈感想与体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魏鹏举主持。

财新社部分学生记者代表发言

“我上大学时就开始从事新闻工作了。”座谈会上,梁勇老师动情地回忆起自己的“新闻人”经历,《每周快报》主编、校广播站站长…“中财是我成人、成熟、成材的地方”,梁勇老师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逐步掌握“终身学习的能力”,这种能力“单凭听课很难达到,要通过多种途径来培养。”

梁勇老师现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

“在新常态下,尤其在未来,像财新社这样的组织对于学校建设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梁勇副书记用四句话向财新社的学生记者提出了殷切期望:肩负责任、明辨是非、善于学习、主动成材。肩负责任,就是要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坚守主阵地、营造好环境;明辨是非,是新闻记者的基本功,“要通过不断地询问、讨论来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感悟的过程即成长的过程”;善于学习,不仅要读“课堂”这本书,也要读懂“社会”这本书;主动成材,要转换“受教育者”的观念,养成开朗性格,做一个“敞亮”的积极去学习、吸收的人才。

梁勇老师、魏鹏举老师与参会记者代表们亲切合影

座谈会上,财新社的记者代表们相继发言,大家结合工作经历谈认识、谈体会。财新社采编部杨舒钠表示,“作为母校辉煌发展的记录者,愿意为师生提供最权威的校园资讯、最实用的服务信息、最具启迪的文章和最感人心扉的故事。”影像部李永锡则结合工作分享了选题策划的“项目众筹”模式。新媒体中心王悦表示,“未来通过更加独具新意的策划、更加及时周到的留言回复、更加精细的排版设计,留住更多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