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预约申请>>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影像服务范围及服务流程

作者: 加入日期:2014-04-16 录入:宣传部 点击:

随着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校内新闻影像服务需求日益增加。为使有限的宣传资源得到最有效的分配,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宣传部、新闻中心将据此条例规范摄影、摄像工作的管理,明确影像的服务范围及服务流程。现将条例的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影像服务的范围

宣传部、新闻中心所提供的摄影、摄像服务活动,主要是指我校组织或举办的具有较大新闻价值和宣传价值的各类活动。  

(一)宣传部、新闻中心提供的摄影、摄像服务:

1.具有较大新闻宣传价值或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校级活动。例如校庆、上级领导来校视察、其他单位来校交流访问等。  

2.对全校师生有影响意义的重要活动。例如学校运动会、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军训、迎新活动等。  

3.对我校学术发展、学科建设、思政工作、校园文化有重要推动作用的活动。例如大型学术会议、部长论坛等。  

此外,宣传部、新闻中心还将根据新闻宣传工作的实际,自行对有需要的活动进行拍摄报道。影像技术支持可与宣传部、新闻中心文化建设科联系、咨询。  

(二)宣传部、新闻中心不再为以下活动提供影像服务:

1.各单位、部门日常性会议、培训、讲座;  

2.各单位、部门、团体、个人举办或参加的的一般性活动;  

3.工作时间外(含节假日、双休日等)举办的活动(有重大新闻宣传价值的除外);  

4.凡涉及与教学授课有关的影像服务,请与我校教学技术服务中心联系。  

对服务范围以外的活动,主办方如认为需留存影像资料的,可由本单位、部门新闻通讯员自行拍摄,并把最终的照片和视频提供给我部门(南路校区行政楼712,电话62288013)存档,以备制作校级宣传片和学校宣传画册。  

二、摄影摄像服务的预约申请

对在影像服务范围内的会议活动,主办方认为需要影像服务的,请登录宣传部、新闻中心主页的“下载专区”下载并填写《中央财经大学摄影、摄像预约流程单》(简称“流程单”),按表格要求提出预约申请。  

为避免因活动时间重叠、临时通知等原因对工作造成的不良影响,请主办方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将《流程单》纸质版交至宣传部、新闻中心,以便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安排,保证工作顺利完成。对不适于拍摄的活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将会提前通知活动主办方,如未通知,即为通过审核。  

三、影像的拍摄

对送交《流程单》并通过审核的会议活动,宣传部、新闻中心将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活动现场进行拍摄。  

一般性新闻事件只提供摄影服务,重大事件提供摄影和摄像服务。宣传部、新闻中心按照活动的重要程度和新闻宣传的需要进行影像资料的拍摄。如需全程录像、照片冲洗、光盘刻录等特殊要求,请在《流程单》上注明。  

四、影像资料的查取

对于日常拍摄的影像资料,宣传部、新闻中心建立的照片数据库和视频数据库,供各单位、部门查取。  

1.新近活动影像资料的查取:新近举办活动的照片一般在活动举行结束24小时内完成拷贝、归档,视频资料的拷贝时间根据视频的采集、转码时间情况另行通知。  

2.历史活动影像资料的查取:本年度的照片资料请到宣传部、新闻中心查取,上一年度及以前的照片资料请到校档案馆查取;视频资料在宣传部、新闻中心查取。  

五、联系方式

地点:行政楼712办公室  

联系人:刘潇  

电话:62288013  

 

附:中央财经大学摄影、摄像预约流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