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中心组学习安排的通知

作者: 加入日期:2016-03-22 录入:宣传部 点击: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中心组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认真研读重点书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系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要及时组织学习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按照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依法治校的要求,结合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理论引领。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参照本安排认真自学,参加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学习笔记和理论文章,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二级中心组要根据本安排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有考勤、有记录、有反馈。学校将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

特此通知。

 

附件: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两级中心组学习安排表

党委宣传部

2015年9月7日

附件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两级中心组学习安排表

序号

主题

主要内容

时间

主持人

学习形式

参加人员

1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系统学习习近平在第31个教师节前夕给“国培计划(2014)”北师大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的回信、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以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刘延东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看望中小学教师时的寄语。

9月

两级中心组组长

根据需要,灵活采用自学、辅导、主题研讨等形式,具体由两级中心组确定

两级中心组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按联系单位参加二级中心组学习)

2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学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审议通过的两委报告,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3

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重点学习和交流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党委中心组10月15日

傅绍林

李俊生、赵丽芬主题发言(20分钟/人),其他成员交流研讨。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二级中心组时间自定

各二级中心组组长

参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形式,安排主题发言,开展交流研讨。

各二级中心组成员

4

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以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重点学习和交流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坚决防止和遏制“七个有之”现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党委中心组10月22日

傅绍林

史建平、王瑶琪、蔡艳艳主题发言(20分钟/人),其他成员交流研讨。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二级中心组时间自定

各二级中心组组长

二级中心组参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形式,安排主题发言,开展交流研讨。

各二级中心组成员

5

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

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重点学习和交流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清正廉洁,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不侵害师生利益和学校权益;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强化职业意识,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保证精力投入,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党委中心组11月06日

傅绍林

倪海东、陈明主题发言(20分钟/人),其他成员交流研讨。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二级中心组时间自定

各二级中心组组长

二级中心组参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形式,安排主题发言,开展交流研讨。

各二级中心组成员

注:以上学习安排根据学校实际工作需要可做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