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诚信立德 廉洁修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诚信、廉政文化”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加入日期:2015-06-12 录入:理论教育科 点击: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在广大师生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诚信、廉政文化,培育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党委宣传部、纪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举办此次主题征文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诚信立德 廉洁修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诚信、廉政文化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征文截止时间

2015915

四、征文内容及要求

1、紧紧围绕征文主题,以弘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崇德尚贤、清白处世、诚实守信、勤勉尽责、艰苦奋斗、和谐友爱等优良传统为主要内容。

2、作品力求从“小角度”切入,可以讲述亲历、亲为、亲睹、亲闻的故事,也可以抒发心中所感、所悟、所思、所想;可以就校园、社会中存在的一些现象、问题等进行探讨,也可以对学校开展诚信、廉政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等等。通过讲故事、谈感悟、发议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诚信、廉洁的价值观。

3、欢迎提交反映乡规民约、社区民约、行业规矩、家规家训家风的故事,反映当前党风、政风、民风、社风转变的规矩及相关故事,反映部门单位通过立规矩、讲规矩,形成优良风气的事例,以及其它与立规矩、守规矩有关的故事。此类作品要求有规矩的条款,有生动的故事,配2-5幅相关图片(JPG格式)以及图片说明。

4、文体不限,内容要求原创,贴近实际,可读性强,严禁抄袭、剽窃,语言要生动鲜活,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切忌大话、套话、空话,字数在1000-3000字之间。

5、要求用word文档,以“单位+作者”命名。标题居中,三号黑体;正文单倍行距,四号仿宋。文末附上个人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单位(学生注明学院和班级)、手机号码等。

五、表彰奖励

学校将成立征文评审小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活动拟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将在校报等刊物公开发表,并择优推荐给社会媒体,同时推荐参加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活动。另设优秀组织奖,对活动中组织有力、成效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

六、工作要求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是2015年度学校文化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引导师生积极参与,通过活动不断加强诚信、廉政教育,助力师生成长发展。请各单位于915日之前,将征文作品打包发送至:xcb@cufe.edu.cn(主题标明“××单位征文作品”)。

活动联系人:王峰,联系电话:62288789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纪委、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