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5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加入日期:2014-11-27 录入:宣传部 点击: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直属单位:   

我校2015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我校在岗教职工,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非毕业班)均可申报。在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二、选题说明

选题应紧密结合当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前沿、热点问题,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从相关工作的现实需求出发,选题方向参照选题指南(见附件)。选题指南经向全校师生征集并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申报者可依据选题指南中的选题范围,结合学校的具体工作,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三、课题经费

教师课题经费为每项6000元,学生课题经费为每项2000元。   

四、课题成果

课题最终成果形式限论文、研究咨询报告、调查报告三类。内容要精要,格式要规范。最终成果要具有应用推广价值或对相关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五、课题时限

本年度课题研究起止时间:2015年1月——2015年11月   

六、申报要求

1.申请书填写要求   

每项课题限报一名负责人,参研人员不超过7人(含负责人);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及两个以上项目;申请书由负责人签名,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党组织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提交。学生申报课题需联系一名指导教师,由其填写推荐意见。未按要求填写的,将不予评审。   

2.申报时间和方式   

申报时间:2014年11月26日-12月17日。请在学校宣传部网页“常用下载”下载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填完后将纸质版申请书(一份)、课题论证活页(一式五份)交至课题办公室,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皆双面打印,电子版请发至:djkt@cufe.edu.cn(主题注明“2015年度课题申报”)。   

课题办公室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504室;联系人:杨老师;电话:62288095。   

特此通知。   

附件:2015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办公室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2015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1.高校党建工作实践研究(如教工\学生党建工作机制创新、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构建、发展党员工作、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等)  

2.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实践研究(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学生思想动态调研、舆情搜集与上报机制等)  

3.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如学风建设问题分析及对策、学业辅导工作体系构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就业指导的加强和改进等)  

4.师德建设与教师发展研究(如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教师志愿服务、教工互助救济基金研究等)  

5.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研究(如依法治校、现代大学治理视角下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两校区运行机制相关问题研究等)  

6.平安校园建设研究(如网格化管理模式在高校学生管理中的应用、校园突发性危机事件应对机制、高校平安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建设等)  

7.校园文化建设研究(如传统文化教育、财经特色文化课程体系构建、艺术教育等)  

8.校园新媒体研究(如校园新媒体内容管理机制、网络舆情监测系统建设、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建设和运维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