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校史馆开放通知

作者: 加入日期:2014-09-26 录入:宣传部 点击:

中央财经大学校史馆是我校发展65周年的历史见证,是寄托广大师生校友的精神家园,是传承中财文化的重要阵地,是促进内外交流的显要窗口,对我校师生校友和来访客人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传承和发扬中财精神等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南路校区校史馆于2007年开馆,2009年60周年校庆时,学校把校史馆从中财大厦临时校史馆迁到学术会堂,并持续更新完善。该馆接待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等国家领导人参观视察。2010年,为方便本科新生及时地了解校史校情,学校在沙河校区开始建立临时校史馆,2011年10月投入使用。每年都会接待千余新生学习参观校史馆,该馆配有学生讲解员。2013年,我们设计了虚拟校史馆和校史图片网站,已正式上线运行,成为校史校情教育的网络阵地。目前,两校史馆已累计接待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200余次,参观人数8000余人。 

为了更加有序地安排师生校友和来访客人参观校史馆,继续提高校史馆的服务水平,两校区校史馆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拟对参观团体实行预约登记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开放时间

(一)平时开放日 

校史馆每周三(节假日除外)下午2:00—4:30 

学院南路校区校史馆需提前三天预约 

(二)集中开放日 

集中开放日为新生入学报到后第一周、毕业典礼之前一周、校庆日之前一周,校史馆集中开放。 

开放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需提前三天预约 

二、校史馆地址

沙河校区临时校史馆位于学院楼1号楼一层西侧101室 

学院南路校区校史馆位于学术会堂八层 

三、参观注意事项

1.单位集体组织参观需提前预约,从宣传部网站“常用下载”中下载并填写《校史馆参观预约登记表》,填好后请将该登记表发至邮箱zcxsg369@sina.com,参观时须提交该登记表纸质版备案。

2.校史馆讲解工作由宣传部统一安排。 

3.校史馆开放时间内,师生员工可自行入内参观。 

4.参观者进馆参观,应举止文明,勿大声喧哗,保持馆内环境卫生。 

5.参观者应爱惜展品和设备,不得随意开启或关闭馆内设备。 

6.要自觉遵守校史馆管理制度,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四、中央财经大学虚拟校史馆

欢迎参观者在浏览器中输入域名(http://xsg.cufe.edu.cn/)或通过学校主页及学校校园文化网站的“校史馆”链接进入虚拟校史馆(浏览器版本需达到IE9.0及以上)。 

五、预约咨询

联系人:武老师 

预约电话:62288220 

联系机构: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5层502办公室 

中央财经大学宣传部  

2014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