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报2014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员的通知

作者: 加入日期:2014-01-26 录入:宣传部 点击:

各有关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教育部等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的文件精神,根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规划(2010-2014年)》(京宣发〔2010〕11号),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2014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的通知》安排,我校将选报若干名教师参加本年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送条件 

参加研修的对象为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宣传教育工作负责人和骨干等,原则上年龄须在55岁以下,副高及以上职称(重点培养的青年骨干教师,职称可不限定)。各专题班次学员选送条件根据具体要求确定(见附件1)。 

二、研修内容与形式 

通过听取专题报告、研讨交流、异地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和掌握党的十八大及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精神。 

本年度研修班在3月17日-12月26日之间进行,分为13期,分别在市委党校三个校区具体实施(各期次时间、内容、地点等详见附件1)。每期研修时间原则上为4周,包括集中学习2周、异地教学1周、撰写结业报告或论文1周。研修期间,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得请假。 

三、工作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部门按照《2014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中央财经大学培训指标分配表》(附件1)要求选报学员。学员研修期间,请协调安排好其原先承担的教学科研、日常工作及其他工作任务,保障研修顺利进行。 

请按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于2月28日中午之前报送到办公楼504房间,或发送至邮箱:xcb@cufe.edu.cn。联系人:王峰,电话:62288789。

特此通知。 

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