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教育论述理论文章的通知

作者: 加入日期:2014-03-13 录入:宣传部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论述。这些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将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教育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的理论文章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教育论述的重大指导意义,准确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选题范围  

1.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3.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4.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论述,建设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  

5.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论述,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6.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7.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育交流与开放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新局面。  

论文的具体题目可根据以上选题范围自行拟定。  

三、论文要求  

1.论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教育论述为依据,充分反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教育实践,对系列教育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理论传承、现实意义和历史地位进行分析阐释,深入研究论述所包含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及其内在联系,不断从理论上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教育论述精神的认识。  

2.论文应是研究阐释性的理论文章,理论联系实际,主题明确,观点正确,语言简练,文风朴实,力求思想性与通俗性的统一。避免写成一般性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  

3.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请自留底稿。论文具体格式为:大标题用小2号宋体并加粗,作者用小3号楷体,小标题用小3号黑体,正文用小3号仿宋字体,单倍行距。教育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优秀论文拟在有关媒体刊发并汇编成册。 

四、论文提交  

请在2014年4月28日之前,将论文纸质稿一式5份(A4纸双面打印)交至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504房间,电子版(word文档)发送至邮箱:xcb@cufe.edu.cn。 

联系人:王峰,电话:62288789。  

宣传部  

2014年3月13日